椛期可祭

୧((〃•̀ꇴ•〃))૭⁺✧

【承包全宇宙/承硕】殊途同归(2)

【承包全宇宙/承硕】殊途同归(2)


*哨兵向导。

*曹承衍x金宇硕。



警报声响。

金宇硕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离开那间房的,他只记得曹承衍说完那句话之后就晕了过去,甚至他还没来得及蹲下查看,身后的门便被打开,数个全副武装的士兵冲了进来,用粗重的锁链将已经昏迷过去的曹承衍捆起来带走。

曹承衍是病人不假,但也是重点监督及防范对象,明明经过多重检查已经确定其精神力正处于最弱的时期,甚至可能永远不能恢复,却在此时爆发出来比之前更强大更疯狂的能量。

对于那些视曹承衍为竞争对手的人和嫉妒他能力嫉妒得发狂的人,这并不是一个好信号,甚至在他们心中,他们希望曹承衍一辈子都不要出现了。

金宇硕明白,现在带走曹承衍,是一把双刃剑,可能就此他就永远消失在这个时间,也可能以此为契机彻底翻盘。

金宇硕也明白,对于曹承衍来说,这时候暴露显然说不上是一个好的时机。

造成这个意外的人,是他,金宇硕。

比起愧疚,还是曹承衍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让金宇硕整个人都辗转反侧,心神不宁。

“真是个该死的混蛋。”金宇硕低声骂了一句,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抓起旁边的外套便向外走去。

 

金宇硕和曹承衍同样是塔的重点监视对象,但是受到的待遇完全不同。

金宇硕是稀缺的向导,更是无法复刻的珍贵资源,哪怕不作为某个哨兵的专属向导,他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所以他除了不能离开塔,在这里可以说是完全自由的,甚至高层有时候还会特意请他去帮忙控制一些发狂的哨兵,哪怕他的手段向来不算温柔。

如果非要做个形容,塔就好比金宇硕家的后花园,无比熟悉。

“金sir,这是要去哪儿啊?”路上遇见认识的向导这样问候金宇硕。

称呼方面,毕竟金宇硕现在属于没有军衔的状态,也没有具体的职位担任,索性就用了最简单的方式。

“随便走走。”金宇硕微微点头示意,撒起谎来眼神都不乱一下。

“那您溜达着,我先去趟医务室。”那位向导说。

金宇硕本来要继续向前走,听闻此话站住了脚,回头问道:“有人受伤了吗?”

“嗯,塔里几个新来的小子打架……”向导的话夹子一打开便是滔滔不绝,说了好一会儿才一拍脑门说道,“不能继续说了,我得去了哈,回见。”

金宇硕愣了一会儿,无奈的摇了摇头。

真是疯了……

为什么会那么害怕他受伤呢?

 

塔,5号禁闭室。

曹承衍正玩着自己厚重的手铐,这里只有一把椅子,而他已经被捆了好几个小时,身上倒是没有什么伤,目前塔内没有足够级别的长官能够对他用刑。现在,说白了就是一个烂大街的审讯戏码,弱化你的体力和精神力,方便他们逼问检查。

偏偏曹承衍的精神力是最强大的,就比如在这样的环境中他还能笑出声来。

金宇硕都不用特意去看哪间房间里面是曹承衍,隔老远就听见了那猖狂的笑声。

虽然金宇硕在塔内不受束缚,但是不代表他什么地方都能进,不过凭金宇硕的能力,可以很容易的放倒守卫走进来,至于监控什么的更不用担心,为了防止窃听,这里一根多余的电线都找不到。

本来就是脏到家的地方,怎么会允许有别的眼睛窥视呢。

“你是在笑给我听吗?”金宇硕站在栏杆外边,和曹承衍对视着。

曹承衍是哨兵,异于常人的五感不可能察觉不到靠近的人,就算有病人的身份加成……

金宇硕也不相信曹承衍发现不了。

病人?他看这货现在好得很。

简直是扮猪吃老虎的标杆级人物。

“哎呀,来看我了吗?”曹承衍一副刚发现金宇硕的样子,脚演技展示得彻底。

金宇硕忽然笑了起来:“对啊。”

曹承衍表示自己的眼睛都快被金宇硕的美貌晃瞎了。

在这样的脸面前,任谁也无法保持冷静,曹承衍自认为自己还是个凡人俗人,如此沉沦美色,也不过是君子风流。

“我想你了。”金宇硕歪着头,人畜无害的样子,似乎不知道自己这个样子的杀伤力。

沉默许久,重重的呼出一口气,曹承衍终于找回了自己飞出去的神志,用几乎是苦笑的表情抱怨着:“喂喂喂,你犯规啊……欺负我被绑着动不了是不是?”

他恨不得现在就将金宇硕拆吃入腹。

嘛,还不是时候。

想到这,曹承衍的笑容反倒真挚了几分,他本来就是爱笑的性格,所以并不会显得奇怪。

“你是什么时候恢复的?”金宇硕收起调笑的心思,认真的问道。

回应他的依旧是曹承衍那副不着调的样子,嗯嗯啊啊几声,曹承衍丝毫没有走心的说道:“没啊,你看我都弱到被捆着粽子了……”

“我在认真的问你。”金宇硕皱着眉打断曹承衍的话。

“我也是在不认真的回答。”曹承衍依旧在笑,用着温柔的声线说着针锋相对的答案。

除去那些搞笑的因素,曹承衍一直是一个足够温柔的人,但是却不是一个过于温顺的人。

他有他自己的反骨。

想了一会儿,金宇硕这回是真笑了,眼中带着微不可查的嘲讽,说道:“拖延时间有意思吗?”

“啊啦,看出来了?”曹承衍从来不会忽视金宇硕的聪慧。

“你的目的是什么?”金宇硕单刀直入。

“唔……现在几点了。”曹承衍抻着脖子好像要看清楚金宇硕手腕上手表的时间,虽然他眼神不太好。

金宇硕看了一眼手表,说道:“12点18分。”

“再等三分钟吧。”曹承衍靠回椅背上,用着极为舒服的姿势靠着椅子,“然后我告诉你答案。”

金宇硕刚想点头,却猛然瞪大了眼睛,注视着周围的一切。

如果再给金宇硕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在曹承衍刚说起三分钟的时候打爆他的头。

 

倒数三分钟,地动山摇,似乎有人同时引爆了藏匿在楼中各处的炸弹,差点把禁闭室所在这栋楼整个崩飞。

 

倒数两分钟,金宇硕只能听见警笛疯狂的呼喊,眼前早已是灰尘环绕,虽然伤不到他分毫,却也被糊住了全部视线。

 

倒数一分钟,守护向导的屏障继白天之后再一次被打开,但是这次不是进攻,而是融入,属于曹承衍的精神力就那么完美的融合其中。

 

时钟走到了12时21分。

 

金宇硕被曹承衍整个打横抱起,不用细究他是怎么轻松拿下那些束缚的锁链,光是这属于哨兵的强大威压就已经说明了原因。

按塔目前布置的战力水平,没有一个人能拦住正值巅峰的顶级哨兵。

曹承衍抱着金宇硕,就好像抱着一只猫儿,他飞速略过周围的残垣断壁,躲过砸来的飞沙走石,却仍然能够保证步伐平稳,丝毫不会惊扰到怀中的人。

哪怕淡定如金宇硕,也不由得有一瞬间沉迷其中。

下一秒又恢复清醒。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曹承衍。”金宇硕如果还不明白曹承衍在干窝里反的事情就简直愧对自己的智商。

“知道啊。”曹承衍好像是被金宇硕的反应逗笑了似的。

“那你……”金宇硕的话只说了一半便被曹承衍打断。

“宇硕啊,不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十分无聊吗?”曹承衍声音如常,细细听来又有一点儿讽刺暗藏其中,“我得抓住最后的机会啊……不惜一切代价,离开这里。”

“我不是要说这个。”金宇硕撇了撇嘴,“我想说的是,你什么时候放开我。”

曹承衍被呛了一下,嘴里嚷嚷着:“现在氛围这么好你怎么忍心破坏的!”

“氛围好吗?”金宇硕反问道。

“宇硕,我上辈子欠你钱吗?”曹承衍真挚的问道。

“大概吧。”金宇硕不置可否,“你打算怎么还?”

“用身体还?”

“闭嘴。”

评论(7)
热度(162)
© 椛期可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