椛期可祭

୧((〃•̀ꇴ•〃))૭⁺✧

【昊柔】警长和警花(中)

【昊柔】警长和警花(中)


*唐昊X唐柔。

*唐昊20170416生贺。

*不让一发完结只能分段【上】【中】【下】



兴欣特警小队。

“呼啸?这倒是稀奇了。”叶修看着呼啸发来的消息,很是兴致盎然,“小唐,你这次办事不利索啊,怎么让他们知道了?”

唐柔抿着嘴坐在那不说话,有些气闷。

“怎么?他们搞什么事情?”方锐对自己呆过的地方来的信儿关注度还是挺高的。

“威胁我们呢。”叶修这样说着,却没有一点儿被胁迫的紧迫感,“知道我们这边赶时间,提了一大堆条件,才允许我们介入他们的那个案子。”

“卧槽,有生之年啊。”方锐咋舌出声,故作惊讶,又换回笑嘻嘻的脸,“怎么?答应他们啊?”

“绕来绕去的,直接面谈吧。”叶修倒是干脆,毕竟他们这边再查不出来啥,就真的查不下去了。

“你要去呼啸啊?”方锐这会儿是真惊讶了。

“谁惹的事儿谁去啊。”叶修瞟了一眼唐柔,如是说着。

唐柔“噌”的站起来,给屋内的两个人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要看到难得一见的发飙,却又瞄到那平静的表情而迟疑了。

“好的,我去。”哪怕唐柔本人没有发觉,她的尾音略带一丝颤抖。

又要见面了啊……

叶修和方锐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的目光中看到了审视。


唐柔站在呼啸分部的门口,忍不住深呼吸了好几次,没想到这么快她就回来了,上一次还是前天的事情。唐柔不是个会犹豫的性格,所以她很快的调整好了表情,走了进去。

比起第一次,因为极强的记忆力,这次进去已经是轻车熟路,但是作为客人还是有人带路的,这次没有带她去会议室,反而带她去了另一个地方。

唐昊的私人办公室。

看到门边儿的牌子之后,唐柔脑袋里闪过的是二人独处时……

门开了。

“唐警官,请进。”带路的说着了一声,拉回了唐柔的思绪。

带路的只到了门口,他们都知道,唐昊不喜欢无关人士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也就敬个礼打个招呼就走了。

唐柔是自己走进去的。

“坐吧。”唐昊还是老做派,也不起身客套,就指了指桌子对面的椅子。

唐柔这次是顺从的坐下了,毕竟她这次不是来当队长的,反倒唐昊的职位比她高,虽然不是直系,那也是上司,他们又回归到了兴欣警官和呼啸警长之间的关系。

“这次倒是听话。”唐昊说道。

在惹人生气这方面,唐昊一直是走在所有人前列的。

唐柔听了却没有什么反应,得益于她的冷静,加之根本听不进去垃圾话。

“说正事吧。”唐柔从包中拿出兴欣手中案件的资料夹,这是唐昊提出的条件之一,“你要的东西,我带来了。”

“你们兴欣是觉得这样就能把我打发了吗?”唐昊手都没伸。

唐柔没指望唐昊能伸手接,就直接将资料放在了唐昊的桌子上。

“哦?”唐昊对于这样的反应显然不是很满意。

“已经失败过一次了,你不会放过这次的机会的。”唐柔说道,“我们两边都很紧迫。”

唐昊不善于计谋,所以他的死穴是被叶修牢牢把住的,哪怕这次真就是兴欣落了下风,那他们也会将损失压到最低。

“你的条件我们只能答应一部分,具体要不要合作。”唐柔顿了一下,加重发音,“你来决定。”

唐昊突然就有一种被抓住尾巴了的感觉,这种感觉他非常讨厌,就像网中的鱼,笼中的鸟,挣扎不出。

他想翻身,就必须把这个案子翻案,毕竟呼啸连续失败,已经接不到足够一炮打响的大案子了,小案子翻不出水花,会落个碌碌无为的评价,那是他最不想看到的局面,他不想回到之前的日子。

“好。”唐昊这个字几乎是在牙缝中蹦出来的,他看着唐柔显然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突然就不爽了,“但是我要加一个条件,这对于你们来说不难。”

“什么?”唐柔警备状。

“在办这个案子期间,你来呼啸。”


兴欣特警小队。

“……就是这样。”唐柔向叶修汇报。

“啧啧,没想到啊。”叶修摇了摇头,“那小子还有这个心思。”

唐柔看着叶修的表情,实在是忍无可忍,说道:“你不要想太多。”

“没。”叶修也不想把唐柔惹急了,“你去吧。”

“……”唐柔干瞪眼。

“人家就看上你了,你就牺牲一次吧。”叶修的劝说和没劝一样。

“……”唐柔觉得自己要不是素质高,真想给叶修翻个白眼看看。


呼啸特警小队向总部申请了追查毒枭张元死因的申请,也不知道叶修那边动用了什么手段,这条本来不该通过的申请通过了。

在别人眼中,呼啸这是垂死挣扎了。

关于唐柔来呼啸,这更是没起什么水花,毕竟兴欣的人不听指挥已经很多次了,除却有些人好奇这两队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的,倒是不太在意。

也实在是呼啸手里的案子一点儿发展前景都没有,让其他人没了警惕心。

“死去的是63岁的地产大亨何三,嫌疑人分别锁定妻子、管家、毒枭、经理、情人。”

“妻子是何三的第三任妻子,结婚2年,今年29岁,曾经是模特。”

“管家,男,35岁,在何三家工作3年。”

“毒枭,张元,男,48岁,何三有毒瘾,和张元是交易关系,目前已经死亡。”

“经理,男,57岁,和何三是几十年的上下级关系,亦是朋友。”

“情人,女,31岁,与何三地下情7年。”

唐柔在白板上写下人物关系,她的字柔中带刚,笔锋末尾稍显锋利,和她本人的性格一样。

呼啸特警小队的其他人倒是一脸懵逼做着记录,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了解兴欣的只是在看到张元两个字之后迅速进入了状态,脑中已经将两个案件联系在了一起。

“管家与妻子存在不正当关系,不过他们的嫌疑不高,已经被暂时排除。”唐柔在两个人的名字上面画了叉,“现在围绕着以下几个人,情人、经理和本次案件中死去的毒枭张元。”

“张元为何三购置毒品,何三替张元洗黑钱。情人将何三的消息高价卖给张元,张元买何三私人消息的原因未知。”唐柔看着自己的笔记在白板上写着,一贯的清晰明了,“经理和张元私下有约定,张元扶经理上位,经理给张元更优惠的条件,而这个上位的条件,很有可能就是杀掉何三。”

“那情人只是个中间交易者,她的嫌疑不是很小吗?”赵禹哲问道。

“不。”唐柔摇了摇头,在情人上面画了一个重点符号,“现在何三地产业的大半权利都握在这个情人手里,可以说,情人是本次的事件的最大获利者。”

“那他的妻子……啊,第三任了。”不知是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声,有些想通了。

妻子刚刚结婚两年,又一心想与管家私奔,当然比不上已经跟了何三七年的情人,虽然不清楚何三迟迟不娶情人的原因,但是情人的确是最受何三信任的女性。

“现在嫌疑最大的人还是经理,他与张元合作,张元替他杀掉何三,经理又反悔张元开出的条件反而杀之,是最合理的解释,只是没有证据。”唐柔说道。

“那就去查吧。”唐昊一说话,连小声议论的人都没有了,都闭上嘴巴听着唐昊讲话。

“同时?”唐柔问了一句,心中以为唐昊打算兴欣一个,呼啸一个的同时进行。

“嗯。”唐昊点了一下头,就站了起来,指着刘皓说道,“你带着他们去调查经理。”

“是。”刘皓回答。

“你。”唐昊又指向了唐柔,“和我去查情人。”

唐柔心中不解,抬头看着唐昊。

“你最怀疑谁,我都知道。”唐昊挑了挑眉,满眼自信,“走吧。”竟是直接拉着唐柔的手腕将人半强迫的带了出去。

唐柔躲闪不及,加之力气一时间竟然用不出来,只来得及把自己的本子带上,就被唐昊“拖”了出去。

徒留呼啸众人在原地目瞪口呆。

“副队,什么情况?”赵禹哲的声音都颤抖了。

“……鬼知道。”刘皓觉得自己已经想骂人了。


刚出了门,唐柔就把唐昊的手甩开了,比起甩开这个词的使用,更像是惊慌失措的脱离。

“你……”唐柔憋住了一下,换了句话,“呼啸负责经理,兴欣负责情人,这是最合适的分配。”身为警长把调查这么重要的事情丢给手下这算个什么事儿啊?

“经理有什么好查的。”唐昊撇了撇嘴,“你们兴欣想独吞,我都看出来了。”

“没有。”唐柔直接否认。

“别管那没有的,你我都清楚,经理那边查不出来什么,要查,就去查情人。”唐昊在面对案件上脑袋转的很快。

这会儿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年轻有为的警长了。

唐柔站定一会儿,扭过头去,说道:“随便你。”这就要抬腿离开。

“你去哪儿。”唐昊一伸手就给对方拦住了。

“回兴欣。”唐柔瞟了对方一眼,“你要查,随意。”

“不行,你跟我去。”唐昊说这话的时候就像在耍赖。

唐柔突然就有了一种哄小孩的感觉。

“你行吗?”唐柔的质疑并不是在质疑唐昊本身的能力,而是他们两个从未合作过,突然要合作的这个又很危险,难免会出问题。

听到唐昊耳朵里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儿了。

只见唐昊猛地上前好几步,直直把唐柔逼到了墙角,说话的时候颇有咬牙切齿的意味:“你怎么知道我不行?”

唐昊还真不是污里污气的内里,他说的话,他自己是想不到歧义的,他只是觉得唐柔嫌他会拖后腿。

比唐昊多吃了几碗米饭的唐柔就开始想多了,也许是因为兴欣有几个喜欢开车的老司机,她突然脑中就歪了一下,脸都憋红了。

“你脸红什么啊?”唐昊说这话的时候实在是傻乎乎的。

唐柔让他这么一说,当下觉得脸面有些抹不开了,推开唐昊就向外走去。

唐昊一头雾水,怎么突然生气了?

于是呼啸众人隔着窗户就看到楼下院子中一前一后的两个人,低头快走的唐柔,和后面一路小跑追着的唐昊。

这俩人。

有问题。

来自呼·八卦·尤其爱看队长吃瘪·啸。

楼下的两个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被围观了,唐柔直径走到自己的车前,拿出车钥匙开了锁,然后拉门坐到了驾驶位置上。

与此同时,副驾驶的门也让人拉开了,进来的是一脸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的唐昊。

唐昊关上了门。

“你要去哪儿啊?”唐昊这才想起来问,“别回兴欣了,直接去夜总会吧。”他们要观察的目标就在那里。

虽然作为何三的情人有些束手束脚,但是何三一死,情人的生活可丰富多彩了,天天在夜总会和一群人挥霍玩闹。

“下去。”唐柔冷着一张脸下了逐客令。

“你们别想吃独食。”唐昊摆了摆手一副他就赖在这里了的样子,吃亏的事情他才不干,如果让兴欣先把这件事查清楚公布,他们呼啸又有什么好处?

“我说过了,你可以查,但是不要和我一起行动。”唐柔纠正了对方的说法。

“借个车而已,你别那么小气啊。”唐昊一点儿要下去的意思都没有,“我还怕你拖我后腿呢。”

这话直接戳到唐柔的愤怒点了,她直接将身子转了过来,强压住要揪住对方领子的想法,说道:“我不会拖你的后腿。”说话的语气都生硬到极致了。

唐柔的不服输,和自信心,一瞬间都被激发了出来。她不会用暴力解决问题,但是态度一定会以强硬的姿态摆出来,她现在代表的是兴欣,绝对不能被任何一个人看扁。

唐昊却恍惚了一下,连带着目光都有些涣散。

他想起来他在百花的时候,一直被分配的是最不重要的工作,哪怕其他人都有任务,他做的也只是放哨报个到这样的工作,甚至有时候工作都没有,只是个跑腿的,没有知道案件详细内容的资格。

那时候他总是被质疑,直到最后,他终于有底气了,用行动告诉了其他人,他不是拖后腿的。

到了最后,他终于成为了一队的支柱,再也没有人怀疑他的能力,再也没有人敢质疑他的能力。

也就是几秒钟之内,他就想了这么多。

唐昊将身子摆正,看的是车的前窗,那里通向的是不知是哪里的风景。他的嘴角带着一丝自嘲般的弧度,他何时是那么多愁伤感的人?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唐柔看着对方不理自己甚至还转过身子去,起初还有些火气,后来就换成浓浓的疑问……她不清楚对方为什么突然走神,可是直觉上,她发现自己一点儿火也发不出来。

两个直脾气的人没有发生火星撞地球般的争吵,反而是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也许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是相似的。

唐柔将钥匙插了进去并旋转启动了车子,发动机的声音起来,给寂静的空气带来一丝波动。

“走了?”这是被唤回神思的唐昊,尾音上扬,是个被吓一跳才说出口的问句。

“嗯。”唐柔的回复却是沉重了一些,声音有些闷闷的。

车子开出去的瞬间,唐昊侧眼看了对方一眼。

唐柔的表情专注,直视前方,手按在方向盘上却没有半点紧张,看她开车是一种享受,在随意的动作中透露出专注,会感染到周围的人,认真的对待生活。

她长得确实挺好看的。唐昊突然这么想到。他对于什么新人警花完全不感兴趣,脸在这行又不能当饭吃,他们可是经常走在危险前线的警察,可是这个时候,他突然能get到唐柔的美了。

逆风中的玫瑰,最是吸引人了,不是吗?


唐昊和唐柔是开着车直接出去的,他们身上都没有穿警服,但在半路上还是停了一下,在旁边的商店随意的换了一套衣服,符合两个人的年龄特征,又带着浮华的社会气息。

也不知道店员是怎么想的,可能是将两个人当成了情侣,虽然不是情侣装,却搭配的极其和谐,细节处有共通,反倒是抹不开两个人的关系了。

唐柔是到夜总会门口才发现这个问题的,他们穿的好像有些……嗯。

唐昊对这方面一贯的大脑空空,看见唐柔发呆,皱了皱眉,拉了对方一把:“你走不走啊?”

“啊……啊。”唐柔在身侧的手握拳又松开,不太自然的向里面走去。

这个时候,里面全是沉浸在疯狂中的人,吵得连说话的声音都听不见。

唐昊则是选用了最简单的办法,直接对着唐柔耳朵说话。

温热的呼吸铺洒在有些敏感的耳侧,唐柔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连对方在说些什么都不知道。

唐昊凑近之前还没什么想法,但是看着唐柔变红的耳朵,竟是有一种浮浪的心思。

他想……

两个人动摇的心弦使得一个听不进去话,一个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唐昊有些尴尬的扭过头去,视线移开,突然,盯在了某一个方向。

顾不得什么,唐昊拉住了唐柔的手,拉着她穿过密集的人群一路朝着目的地走去。

唐柔被这么突如其来的牵手吓到了,在带着暧昧色彩的斑斓灯光下,她睁大的眼中满是情绪涌动。

只是一瞬间罢了,唐柔也看到了那个方向,他们所要观察的目标人物正在一个年轻帅气的男子怀里笑得开怀。作为何三的情人,加之保养得当,很有一番味道,穿着不算暴露,又是一种风情。

唐昊估计是想直接过去坐在附近听那些人说话的,他今天打扮新潮不羁,倒像是来个寻欢作乐的公子哥,颇为帅气的脸也引得众人侧目,又有些小女生不时的看过来,似乎想要搭讪,这时候看到唐昊后面拉着个女生,原本躁动的心又放了回去。

这位面生的帅哥是有主的。

这就很遗憾了。

唐柔也没想到唐昊这么长驱直入,简直和她上次强闯俱乐部如出一辙。

可是何三的情人是认识她的,毕竟兴欣办案的时候,她们打过照面,只是不太熟悉,她不确定何三到底记没记住她。

所以这么直接出现是会坏事儿的。

唐柔拉不住唐昊,心中一急,快走几步拦在了唐昊前面,因为冲力的原因,她撞上了唐昊的胸膛,手也抵在了对方的腰间,这个姿势就像是她突然抱住对方一样。

唐柔来不及解释她的行动,心下一横,抬手把唐昊的脖子拉了下来,嘴凑近了对方的耳侧,快速的说道:“她可能认识我,不能直接过去。”

唐昊被这一套动作搞得生理反应都要出来了。

在别人眼中……

还是不要想了。

唐昊又抬头看了一眼前方,虽然前面还有密密麻麻的人挡着,他183的身高,站得高看得远,已经能看清楚那边的具体情况了。

都走到这了,突然往回走反倒突兀。

那边已经有人看过来了,是和情人同玩的女伴之一,和唐昊看了个对眼,似乎是有些害羞,扭过头去和其他人说些什么,大体是看到了一个帅哥要不要去认识一下这样。

唐柔很少做这种潜伏的任务,这种在兴欣一般是方锐负责,她只要负责抓敌就可以了。

察觉到现在的情况,一时间,唐柔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跟我来。”唐昊低下头,在唐柔耳边说道。

这般亲昵的接触,就好像唐昊轻轻的凑近唐柔的肩窝磨蹭了一下。

唐昊调整了一下姿势,将唐柔按在自己的怀里,带着她向前走去,好像一个害怕女朋友被其他人碰伤的男朋友,殊不知只是为了让其他人看不清楚唐柔的脸。

唐柔的脸几乎是埋在唐昊身上,如今衣衫轻薄,对方的体温都包裹着自己,产生了微妙的温度。

他们坐在了旁边的位置上,这是半圆形的沙发座,并不与旁边相连,但是不耽误听到对方说话……大声说话,小声在这个氛围是听不见的。

唐昊是想近距离接触一下的,可是看着旁边几乎要埋成鸵鸟的唐柔,他还有些犹豫。

也许是老天帮忙,旁边过来人了,就是那个率先注意到唐昊的姐姐,看起来也是30出头,保养得当,很是富裕的样子。

她们那一堆人应该都是富婆闺蜜,旁边的那些年轻男人反倒是来作陪的,是不是什么高级服务人员就不清楚了,表情中满是对少妇们的巴结。

“帅哥,带女朋友来玩啊?”那位姐姐嬉笑着凑近,手已经搭到了唐昊的肩膀。

“什么事儿?”唐昊眼睛一挑,表情满是兴味,似乎对对方很感兴趣的样子。

“我们张姐想请你喝一杯。”那位姐姐说道。

张?这不是何三情人的姓氏吗?这么巧?

“好啊。”唐昊答应得爽快,随意的揉了揉唐柔的头发,状似无意的将其脑袋按低一些,弄乱的头发也遮住了面庞,“你在这坐着啊,我去玩会儿。”

直到两个人拐个弯去隔壁了,唐柔才抬起头来,手指拨弄着被弄乱的发丝,视线有些迷茫了起来。

驻唱换了个人,不再是疯狂的摇滚,反而变得舒缓了,暂时让许多嗨累了的人休息了一会儿,音响没有降低音量,环境比起刚才没有那么嘈杂。

唐柔可以清楚的听见隔壁的声音,装作在玩手机的样子,她听着隔壁的声响。

何三的情人,张姐,已经喝得半醉了,这会儿来了个新人,她就开始招呼人过来坐,还亲自端了杯酒,就要往唐昊嘴边喂。

唐昊闻到那酒香之中的淡淡药味儿,就特别想把这杯酒泼到对方脸上。

糊弄普通人倒是可以,糊弄一个警察,还是精英警察就有些太过分了,药粉还在上面飘着呢。

唐昊笑了。

他平时一般都是冷眼对着人,如今故作温柔的笑意搞得他都有些嘴角抽筋,不过这演戏的本领虽然差,效果却是好的,全靠脸撑过去。周围一圈人本就醉着,更不会注意到唐昊表情的僵硬。

就这么顺势将酒喂回了张姐的嘴里。

旁边的口哨声吹了起来,起哄的声音也根本没停。

“你小子,会玩啊。”不知是谁拍了唐昊一下。

唐昊抱臂坐在那,低下头,掩去满眼嘲讽。


————————

唐昊生日快乐!

唐昊生日快乐!

唐昊生日快乐!


【群宣】

(QQ)309032546


【戳我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椛期可祭 | Powered by LOFTER